广西贺州政府计划20亿投资亿航,用于打造智能航空示范城

发布时间:2021-03-23 13:17: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张青

近日,广西贺州市政府计划20亿元投资国内领先的智能载人航空器企业亿航,亿航将携手合作伙伴打造自动驾驶飞行器产业城和航空示范城,推进城市空中交通(UAM)的产业发展和商业化运作。预计首批项目将在2021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届时贺州将成为全球首座拥有自动驾驶飞行器商业化运营的智慧城市。

亿航与广西贺州政府早在2020年签订了合作协议,亿航已在贺州设立小型飞行器生产基地,逐步增加大型飞行器(包括大型物流飞机和新型大型飞行器等)生产基地,并设立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实验基地(试验区)。亿航在贺州的生产基地投产后,预计2021年实现年产3万台小型无人机,并逐步完成亿航216载人无人机、飞鲨FlyShark200物流机试飞跑道、生产厂房、机库等建设。

据悉,贺州计划投资亿航的20亿元来源于已批复的政府专项债、产业基金及社会集资等方式。这笔投资并非对亿航母公司的股权投资,而是将用于亿航在贺州生产基地项目建设,以及用于规模化采购亿航载人飞机,将助力贺州打造智能化空中交通示范城市。目前,首批已投放20台亿航216载人无人机,目前正在开展景区空中旅游航线测试,日后将投入航站楼进行短途飞行测试使用。

亿航目前主推的载人航空器为EH216,是全球内实现载人飞行时长最多、安全记录最佳的民用航空器。据称,亿航将通过贺州的智能航空器的商业化运营试验之后,在未来几年将这种模式推广到全国更多城市。

贺州一直关注UAM的产业发展,其于2020年成功入选全国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名单,成为了华南地区唯一入选的城市。目前,贺州市已建成了智慧城市管理空中指挥调度中心、UAM无人驾驶飞行器起降基地、全自动物流飞行器测试跑道,并获批250平方公里的临时飞行空域,以及亿航216载人无人机30条测试航线。

在十四五期间,贺州十分重视引进高端智造优质项目。据《南国今报》报道,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在今年两会期间说:“贺州与亿航智能合作培育发展城市空中交通无人驾驶飞行器产业,具备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林冠表示,贺州将加快推进无人驾驶飞行器产业园规划建设,用于生产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城市空中交通、城市消防、物流运输、旅游观光、应急救援等领域。将以亿航作为地区龙头企业,贺州将逐渐构建智能航空器产业集群,完善面向未来的航空产业配套。力争到十四五末,将贺州市建设成为全球UAM无人驾驶飞行器产业重要的生产基地和运用示范基地。 (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