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开通溧东大道 铺就市民畅行路

发布时间:2021-03-24 09:18: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玥 | 责任编辑:李媛

“道路通,百业兴”,交通出行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历年来,南京溧水区产业集团昱通建设公司聚焦交通痛点、难点问题,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突出重点、示范引领、整体推进”原则,通过综合治理交通拥堵,加快推动区域交通环境提升,更好服务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

畅通的道路是城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脊梁骨架”和“血脉通道”,为加快道路建设步伐不断完善城区路网,自今年初溧东大道正式投入使用!

溧东大道西起琴音大道,东至经一路,道路下穿长深高速,跨规划一号河,沿线与经四路、经三路、中心路及经二路平交,其中琴音大道、中心路为现状道路,其余均为规划道路,道路全长2286.02m。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道路宽度44米。

溧东大道工程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项目自施工以来,认真落实执行“五达标一公示、二承诺”要求,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受到区级通报表扬,获得南京“智慧工地”、“差别化管理工地”等殊荣。项目实施以来,昱通建设公司克服多雨、酷暑天等不利影响,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增加人材机投入,日夜赶工,确保道路顺利打通。

区产业集团昱通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建成后的溧东大道,连接主城区和东屏,大大缩减了车程,对于恒大·金碧天下的业主可谓是一大福音,原先小区居民出行去开发区需从恒大东南门绕行交通路(多绕行将近6公里)。现在从溧东大道下穿长深高速可直达卧龙湖地铁站,直线距离约1.3公里,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溧东大道的开通不仅极大程度上缓解了周边道路的行车压力,同时为周边企业和居民出行提供便利。下一步,产业集团还将通过加快交通拥堵点治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交通环境整治力度、加大交通文明宣传等方式,不断提升优化区域交通环境。(图片及供稿:张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