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民警显神威,失物速归还

发布时间:2021-03-24 10:30: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庞国强 | 责任编辑:张青

近日,新密市公安局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接连帮助群众寻回重要遗失物,获广泛赞誉。

超化派出所

3月19日11时许,超化派出所民警肖晓轩、郑书军在申沟村巡逻期间,接到该村村主任的电话称,其在申沟街上的小吃店门口捡到一个黑色挎包,包内有若干银行卡、现金及失主身份证等个人物品。

肖晓轩、郑书军听后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肖晓轩考虑到包内都是失主的重要证件,此时一定着急万分,由不得多说便同郑书军立刻行动寻找失主。为了尽快找到失主,肖晓轩先拨打派出所的值班电话询问是否有群众报警找东西,同时在附近走访看是否能找到失主。

考虑到小吃店距离超化车站较近,来这里用餐的顾客大部分都是等车的乘客,肖晓轩与郑书军分头行动,一人往车站方向,一人在附近同时寻找。正在此时,一男子从车站方向慌慌张张往小吃店来,看到民警便立即迎上前来,求助称自己的挎包丢失了。

通过该男子对挎包的描述,通过核对身份,肖晓轩确定该男子就是失主。当面清点包内物品和现金,确定没有损失后将挎包完璧归赵。

image.png

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侯先生激动地连连道谢:“这包里的东西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幸好有咱村干部和民警的帮助,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情指联勤中心

近日,情指联勤中心接到群众魏某的求助称,其挂在青屏广场运动器材上的包不慎遗失,包内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

接警后,侦查员立即展开行动,通过调取广场内及周边大量视频确定了一位身穿黄色马甲的中年女子,该女子在运动健身时看到挂在健身器材上的挎包,等待良久发现无人领取便先将挎包收了起来随后离开。

侦查员通过大量的工作,最终确定了拾遗者身份并联系上该女士。该女士称自己捡到挎包后在原地等了好久不见有人来寻,因家中有小孩需要照顾,便先将包带回家了,准备照顾完孩子后将挎包送往派出所。随后失主魏某联系上了该女士,成功取回了挎包。

image.png

当日下午,魏某专程为情指联勤中心送来锦旗表示感谢,并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道:“民警显神威,失物速归还”!(图片及供稿:新密市公安局  张沙沙、庞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