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09:48: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张沙沙、庞国强 | 责任编辑:张青

为深入贯彻市局教育整顿工作警示教育相关安排部署,迅速传达落实3月23日郑州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连夜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治安支队党总支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民警、职工以及对外警务联络室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刘新民主持。

image.png

会上,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李朝军传达了全市公安机关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作了支队廉政教育报告,全面总结支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李冬云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公安队伍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及支队教育整顿活动中自查发现的问题;第四党支部书记徐鹏远代表全体党支部书记宣读了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承诺书,各党支部书记依次向党总支书记李勇递交了责任书和承诺书;暂住办借调辅警结合自身问题进行了现身说法,暂住办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image.png

会上,党总支书记、支队长李勇给全体民警、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全面分析了近年来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对支队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image.png

李勇支队长强调,要持续深化教育整顿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对民警自查事项开展专项核查,通过谈心谈话、重点约谈等方式,引导广大民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讲清自身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要从领导干部自身查起,坚持边查边改、真查真改、立行立改。要充分发挥正反两面典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让有问题的民警主动坦白、争取从宽处理,让拒不交代问题的民警受到触动和警醒。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聚焦影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10类顽瘴痼疾,检视梳理支队自身存在的问题顽症,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分类施策、靶向治疗,逐一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最终实现支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彻底胜利。

image.png

李勇支队长要求,一是要发挥领导干部引领作用。支队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二是要开展经常性的法纪教育和廉政提醒。支队党总支、各党支部要对本部门的民警开展经常性的法纪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利用早例会、民主生活会等时机经常讲、敲警钟,发现苗头及时谈话,提醒纠正。支队纪检部门要通过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发送提醒微信等方式,不间断地对全体民警开展警示教育,切实使全体同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支队纪检部门要突出管人管钱管物管执法、权力集中、廉政风险高、群众反映较多的部门领导和民警,加强谈话函询,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立即提醒,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对于违纪违法问题及时上报市局纪委,确保从严治警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正警风、肃警纪、治顽疾、树形象。(图片及供稿: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张沙沙、庞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