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参观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5 09:48: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沙五德 | 责任编辑:张青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3月23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全体民警、职工集中前往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在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全体人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激励着党员们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中国古代文化廉政文化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馆”、“新时代河南全面从严治党成果馆”等主题展馆,馆内的陈列,生动的讲述了中华民族廉政思想和制度的起源和发展,详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以及河南省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在历史的横轴上对“廉政”这个大命题进行了汇总。同时又展示了当下我们这个时代,中国共产党正在推进的“防腐倡廉”的行为和意义,形成了一个既恢弘又深刻的廉政教育教育坐标体系。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厘清了中华民族廉政思想的发展脉络,更看到了我党防腐倡廉的坚定和决心,增强了廉洁自律和规矩意识,纷纷表示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坚持严字当头、实干在先,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廉政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职业操守来遵守,作为工作能力来提高,扎实投入到教育整顿活动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以治安工作的优异成绩和教育整顿的丰硕成果,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图片及供稿: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张沙沙、沙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