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交警赵国华:警营中的“拓荒牛”

发布时间:2021-03-25 09:48: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张红刚 | 责任编辑:张青

为切实发扬新时代“三牛精神”,鼓舞广大民警、职工、辅警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经严格甄选,并经支队党委研究决定,最终评选出第三届全市公安交警系统“最美交警”10名、“最美辅警”10名。其中,宜阳县交警大队赵国华被评为“最美交警”。

image.png

赵国华,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二级警司,现为宜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参加工作以来,赵国华先后荣获公安保卫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工作中,赵国华坚持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宜阳县城区交通秩序管理、为民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勇于担当,坚守责任。2016年,赵国华通过公安联考被分配到了宜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中,他不讲条件、不怕辛苦,先后带领职工、辅警深入一线执勤,积极查处酒驾,尽职尽责,为宜阳县交管工作做出了很大努力和贡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洛阳市公安局党委开展“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后,赵国华认真分析群众反映强烈的宜阳县城区易堵路段拥堵原因。结合群众出行规律,坚持每天带领职工、辅警提前到岗疏导易堵路段交通,劝导交通违法行为等交通疏导措施。

2018年的一天,赵国华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煤气中毒病人情况危急,急需经过县城拥堵路段。此时正逢高峰,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赵国华二话不说立即带领二名辅警驾驶警车与搭载着病人的救护车汇合,用警车带领救护车穿梭着拥堵的街道上。在使用警车为救护车开道的同时,赵国华紧急联系途径各路口执勤民警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救护车第一时间到达医院、病人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原本需要走二十分钟的路程,在赵国华的统筹、协调下,仅用三分钟便将病人安全送到县医院接受救治,因及时得到救治该名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2020年7月某天,赵国华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因家庭琐事想不开想在锦龙桥轻生,需民警处理。接警后,赵国华立即带领辅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到场后,赵国华发现一名男子正站在锦龙桥护栏外,适逢雨季,面对来势汹涌的洛河,该名男子情况十分危险。见状,赵国华立即保持头脑清醒,安排辅警上前与其男子交谈转移男子注意力,千钧一发之际,赵国华果断抓住有利时机,趁轻生男子不备,和处警辅警共同努力,将该男子从锦龙桥上拉回,及时挽救了该男子生命。

2020年11月参加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后,赵国华凭借着自己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誓言,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和法律法规,很快适应了事故处理这一繁杂的工作。

具体工作中,赵国华永葆心系群众,热心服务的理念不变,把群众的每一件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图片及供稿:宜阳县公安局 张沙沙、张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