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突击队带头做好春检春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5 10:45: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涛 | 责任编辑:李媛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对于铁路线路设备来说,随着周围环境的冰雪融化,气候温度的逐渐回升,铁路线路设备也最容易在这个时候“伸伸懒腰”、“动动筋骨”。“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铁路线路设备春检春鉴工作成为了铁路工务人的当务之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朔州工务段神头线路车间党支部成立了2支党员突击队,选拔了4名技术精湛、作风过硬、认真负责的老党员担任突击队的小组长,积极开展对铁路线路道床断面、几何尺寸、翻浆冒泥等关键点进行重点检查。

一个月以来,他们通过明确检查重点,研究整治方案,先后检查处理几何尺寸超限处所41处,处理坍白处所119孔,处理翻浆冒泥7孔,为车间全面掌握春融设备变化状态提供了依据,消除了气温回暖变化带来的设备安全隐患,为后续即将到来的汛期、暑运安全奠定了扎实基础。(图片及供稿: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