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构建政信产业生态——政信产业高峰论坛·2021北京合作峰会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26 13:57: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政信投资 | 责任编辑:张青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全面达到小康水平,“十四五”和2035远景规划的元年。为促进政信产业蓬勃发展,进一步推动政信金融服务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政信产业高峰论坛·2021北京合作峰会”即将于3月27日在北京拉开大幕,届时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将共聚一堂,聚焦政信产业生态,探讨行业发展规划和战略蓝图,推动政信产业聚合共享,实现与国共赢。

经济高质量发展 释放国运红利

中国经济正迅速崛起,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我国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达101.6万亿元,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大关,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2021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的预期目标。设定“6%”目标的底气在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正在持续释放发展潜力,预示着在“十四五”时期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市场的潜力无限,国运红利同步释放。

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将会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思路,也将成为下一个世界级的经济故事。

本次论坛将立足政信产业生态建设,探讨“十四五”时期发展红利机遇,共商政信产业如何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发展动能。

构建政信产业生态 推动产业聚合共享

当前,国内居民消费仍受制约,投资增长后劲不足。在新发展阶段中,内循环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乡村振兴、城市重构将是提高国内居民消费水平,改革投资结构的重要途径。

从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可以解读出,我国在未来几年将对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区域协调发展、“两新一重”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健康养老等领域加大扶持及改革力度。

政信产业聚焦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市政工程、环保、城镇综合开发、文旅、养老、教育、农业等领域,正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大扶持及改革的大部分领域。这预示着,政信产业将在“十四五”时期大有可为,也预示着紧跟国家战略步伐的政信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此外,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扩大有效投资,要“完善支持社会资本参与政策,进一步拆除妨碍民间投资的各种藩篱,在更多领域让社会资本进得来、能发展、有作为”,这将有效提振民间投资,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参与国家建设。

中国经济正处于高质量发展时期,新机遇、新技术、新模式瞬息万变,社会需要新发展,城市需要新机遇,政府与平台需要新生产关系,中小企业需要有效资源,金融需要服务实体经济……这将是聚合时代,站在时代风口面前,“聚合、共创、共享”才能实现“共赢”。本次论坛将积极推动政信产业聚合共享,构建政信产业生态,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带来新的“造富”风口!

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擘画的新蓝图下,政信行业蓬勃发展是必然的态势。屹立在新时代风口,“政信产业高峰论坛·2021北京合作峰会”即将拉开大幕,让我们一起聚焦政信产业发展,积极推动行业聚合共享,为构建政信产业生态献计献策。(政信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