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发布时间:2021-03-29 14:03: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宴鼎 | 责任编辑:张青

新时代,雷锋精神在几代人的“薪火相传”下被赋予新的内涵和生命力。为持续发扬志愿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连日来信阳供水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一言一行见文明的志愿力量,让雷锋精神在申城遍地开花,熠熠生辉。

image.png

志愿力量,是聚起的“一团火”。志愿者力量,聚的是智慧,聚的是温暖,聚的是关爱。客服部志愿者秉承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走进结对帮建社区--民乐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以“供水常识宣传”“供水便民服务”“清洁美丽家园”“文化进万家”等活动形式,向市民们普及用水常识、水价标准,帮助用户答疑解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用户“急难愁盼”问题。在清扫社区卫生之余,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环保、循环、低碳”的理念,共同保持社区卫生干净、整洁。在“文化进万家”活动环节中,志愿者走进群众,结合国家新出台的《民法典》,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对综治和平安建设进行详细讲解。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依靠共同的力量,让雷锋精神在社区里绽放新时代光芒。

image.png

文明实践,擦亮美丽家园。点滴之力,汇聚成河。志愿者们积极报名参加“文明出彩我先行”活动,客服部以各班组为单位,组织志愿小分队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营造了“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在浉河公园内、新七大道公交站牌旁、东方红大道天桥上、友谊胡同里、街心花园中、平桥门店旁,处处涌现着“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她们各尽所能、各展所长,或擦洗公共设施、清理宠物粪便、打扫死角处垃圾,或陪老人聊聊天、帮助走丢小朋友找家长,或走近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所到之处洋溢着温暖、友爱、和谐的氛围,展现了供水志愿者朝气蓬勃、乐于助人的青春气息。

image.png

文明引导,“善小”传递“大爱”。文明出行始于足下,交通有礼供水相随。该市三小所在的东方红大道车流量极大,临近上学、放学更是水泄不通,为缓解交通压力,倡导文明出行,志愿者们于早上7点半、下午2点两个时间段身着统一的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执小红旗,在学校附近的几个路口,疏导行人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规劝机动车驾驶人礼让行人、不乱停车;搀扶老弱病残孕过马路、上下公交车,志愿者们忙的热火朝天。“小朋友们,不要着急,我们手牵手排成队,姐姐牵你们过马路”“大姐,您的电动车请靠后停在白线以内,不能停在斑马线上”……在志愿者们的指挥引导下,搀扶牵手中,言语劝导里,孩子快乐地上下学,电动车不见缝插针,交通变得更加顺畅,城市更加美丽,市民更加有礼。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各类活动常态化、多样化,增强了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供水志愿者亮身份、优服务、做表率、树形象,在文明实践中绽放光彩。“雷锋精神”没有因为时代的更迭而褪色,反而在一代代的接力棒中,变得更加朝气蓬勃富有活力。客服部用丰富的形式、温馨的服务凝聚志愿者,形成向上向善、友爱互助的价值共识,坚定信念、倾力奉献,不断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图片及供稿: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  张沙沙、宴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