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投诉 罪有应得—国网杞县供电公司重拳打击信贷催收恶意投诉维护公司形象

发布时间:2021-03-29 14:19: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张沙沙、李元伟 | 责任编辑:张青

image.png

3月22日,杞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恶意投诉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案件。

来自山东省的嫌疑人潘某怎么也想不到,因为二十多天前制造的一起貌似很聪明的“小把戏”,竟把自己送进了派出所。

据悉,2月25日,杞县供电公司接到“抢修人员服务态度”投诉研判。经调查,该投诉为信贷催收公司恶意投诉。

为维护公司形象,打压恶意投诉者的嚣张气焰,杞县供电公司随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警方立即立案介入调查。

因违法人员使用虚假身份进行投诉且人在何处不详,破案难度较大。警方动用“云捕”技术手段,多方搜寻线索,捕捉恶意投诉手机号173***的行动轨迹信息。

为锁定嫌疑人潘某的位置,杞县供电公司配合杞县公安局抓捕小组,耗时5天,辗转江西、重庆、河南等地,历经多番曲折,攻坚克难,最终在郑州将嫌疑人潘某抓获。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嫌疑人潘某交代,2月25日,因个人信贷催收业务需要,潘某拨打杞县五里河镇电工翟某电话,要求翟某帮其找到五里河镇李某家庭住址,帮其讨债,无理要求遭到拒绝后,便以李某的身份拨打95598对翟某进行恶意投诉,随意捏造事实,恶意抹黑供电公司形象。

“我对不起开封供电公司,对不起杞县供电公司,对不起因拨打95598投诉电话受到伤害的电工师傅们。”在民警的审讯过程中,嫌疑人潘某对其恶意投诉事实供认不讳,并向供电公司进行道歉。

目前,公安机关对潘某的恶意投诉违法行为已依法处理。杞县供电公司利用法律武器,重拳打击信贷催收恶意投诉案件圆满结束。此举不但保护了公司和员工的合法权益,捍卫了国家电网公司的权威,更严厉打击了恶意投诉违法犯罪行为,为优化杞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图片及供稿:国网杞县供电公司  张沙沙、李元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