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逾132亿!内江50个重点项目在经开区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03-30 11:31: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曦 邱英 | 责任编辑:李媛

3月29日上午,四川省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内江分会场开工仪式在内江经开区举行,内江集中开工项目50个,总投资132.29亿元。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再提速。

今年,内江以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主战场,一切经济工作围绕产业转、围绕项目干,大力实施“产业项目深化年”,以抓项目引领带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推动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2021年,内江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产业项目深化年”部署要求,谋划生成市级重点项目50个,总投资442.7亿元。一季度,将新开工汇宇欧盟标准注射剂产业化基地(二期)、智能绿色中兽药制剂研发生产基地等9个重点项目;加快推动福伊尔、苏宁智慧产业园、正大18万吨饲料厂等10个在建重点项目;积极推进富乐德三期、核电站金属保温层项目、华润啤酒易拉罐生产线项目等31个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投资40亿元的爱情海·奥特莱斯和国药控股川南医药物流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也将在年内开工。

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赵永韦介绍,本次集中开工的汇宇“欧盟标准注射剂产业化基地(二期)”项目自落户经开区以来,在上级的关心支持下,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积极跟进,高效服务,坚持定期会商,协助企业完成施工图审查、环评报告评审等前期工作,确保了项目顺利开工。

项目开工后,内江经开区将继续与企业紧密配合,为项目建设和后续发展提供最佳服务、最好环境,继续秉承项目促建“最多找一人”的工作理念,提供“项目管家”精准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争取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下一步,内江经开区将加快建设7平方公里的内江生物医药产业园。积极争取引进更多的生物医药企业,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全力打造成渝地区绿色原料药制造基地、高端抗肿瘤药物研发生产基地、现代中药创新基地和中国西南现代医药物流中心,为内江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图片及供稿:赵曦 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