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我要开工”一链直达 项目落地弯道变通途

发布时间:2021-03-31 09:28: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东宸源著项目从立项到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仅用了42个工作日,起码能早开工两个多月,为我们节约了大量资源,为费县行政审批效能点赞!”碧桂园东宸源著项目负责人李增利高兴地说。

图片1_副本.png

碧桂园集团作为中国地产十强、千亿级房企,其旗下项目落地费县,基于费县优良的营商环境。

为唱好优化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指标改革“重头戏”,费县狠抓“精细服务”基本功,以“集成服务”为突破口,在前期“我要验收”一件事主题服务的基础上,持续推出“我要开工”一件事主题服务,制定了清单化办理指南,以“速办、简办、网办”打造“极简审批”,通过“一链直达”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最少、程序最简、用时最短、效率最高的改革目标。

图片2.png

绿色审批快速办。从立项到施工许可,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全程提供办事指南和网办指导,采取层级承诺,容缺施工图合格证书、即时办理施工许可,全流程“一件事”审批,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按下了快车键。

合并审批简单办。碧桂园东宸源著项目填报“我要开工”申请表后,登陆临沂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同步申办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工程规划许可、施工图联合审查、施工许可等5个审批事项,部门及科室密切配合,9个审批环节联动,为项目落地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

“无纸化”审批全网办。为确保“我要开工”一件事主题服务效能最大化,碧桂园东宸源著项目全流程全环节实行无纸化网上申报,在线填单、实时查看,一链式审批、结果共享,即时推送、审管同步,开启了“让数据多跑腿,让企业不跑腿”的“零跑腿”服务模式。

据统计,通过开展“我要开工”一件事主题服务,碧桂园东宸源著项目全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42项、节约纸质材料120余件、压缩审批时限28个工作日,真正做到了审批高效、企业满意,标志着费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迈入了新高地。(图片及供稿: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