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双引擎” 点亮“满天星” 湖北启幕荆楚优品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1-03-31 21:27: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江发权、董梅 | 责任编辑:李媛

技术引领世界,创新照耀未来。3月30日,满天星援鄂双引擎计划暨京东集团助力湖北乡村振兴启动仪式在武汉召开。活动由湖北省工商联合会指导,京东集团主办,京东智联云(武汉)创新中心、湖北荆楚优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武汉火凤凰云计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合会党组书记王兆民出席会议,他致辞表示,该活动是助力湖北乡村振兴的一件盛事,也是助力湖北经济重振的一件喜事,必将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全省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当好“娘家人”,坚持用心用情服务,倾力解决困难,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致辞介绍,满天星计划通过平台服务和专项服务、专项补贴等方式,帮助中小企业开拓线上市场,降低运营成本。为重点扶持的行业、企业提供平台入驻极速整合、费用减免和运营服务等六大扶持措施,快速实现线上办公与数字化转型。活动将覆盖潜江小龙虾、现摘现发的秭归脐橙等百余种产品,惠及近万家商户,助力湖北中小企业发展。

荆楚优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其翼介绍,2021年在湖北以“联合启动+城市深耕”模式,联动各地中小企业,共建多维度、立体化、深层次的成长服务新生态,点燃“双引擎”,点亮“满天星”。特别是针对部分企业触网销售不畅的痛点,利用采购、轻管理、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平台,将服务贯穿产品生产到销售全程,加速荆楚优品数字化转型。

武汉火凤凰云计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学保表示,为让满天星计划更好服务湖北中小企业,将发力新基建,给中小企业提供数据、存储、计算服务;创新农村电商和大数据平台服务,为中小企业赋能,让更多优质农特产品走向全国。

据了解,湖北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有电商化需求的各品类生产制造型企业、生产型工业品企业、区域行业协会等单位500余位代表出席活动。(图片及供稿:京东集团、江发权、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