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他奶积极布局植物奶,多款燕麦奶产品赋能健康新理念

发布时间:2021-03-31 22:02: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2020年,“健康”无疑是大众关注的热词,也成为“大健康”产业追求的方向与使命。

基于对健康的关注,人们趋向于选择带有健康属性的产品,更愿意为健康饮食埋单。市场与消费者的诉求,是催生产品发展演变的关键因素。以燕麦奶为代表的新兴植物奶产业顺应市场的变化得到了市场的追捧,成为城市年轻人的新宠。尼尔森数据显示,在截至2020年10月3日的31周内,燕麦奶是食品饮料中增长最快的品类,增长了212%,位居第一[1]

(数据来源:尼尔森)

全球的燕麦奶风潮,同样在中国也流行起来。“膳食纤维”概念热度增长迅速,轻食主义已成为国内推崇的健康新式饮食潮流。与常见的植物基饮料品种相比,燕麦奶则属于新兴植物蛋白饮料产品,以往在欧美市场属于小众领域,近年来逐渐“出圈”,走进咖啡馆,甚至烘焙、冰激淋等众多的健康食品都能见到燕麦奶的身影。

那么,这个出圈且越来越流行的健康新式饮品-燕麦奶,到底对身体有哪些好处,为何“与别不同”?

燕麦奶,轻食主义者的天赐之物:让身体轻一点,让生活“轻”一点

据有媒体观察,中国消费者提到“燕麦”一词,就自然和“低脂”、“瘦身”等词连接起来。这届年轻人爱美丽、爱健康,主打植物基、零糖、低卡概念的健康食品则应运流行起来。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苏宜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健康膳食能满足人体营养需要,维持健康生长发育、学习工作和有生活质量的衰老。《2021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我国居民日常膳食应注意食物多样性,谷类为主,多吃蔬菜、奶类和大豆。谷物是膳食能量和B族维生素的主要来源,燕麦作为2018年全民营养周中国营养学会网络评选10大好谷物之一,其蛋白质和可溶性膳食纤维含量为谷物之最,是营养丰富的“杂粮”谷物。”

《中国营养科学全书(第二版)》指出,“燕麦的蛋白质含量比小麦高,燕麦的氨基酸模式好,在谷物中是独一无二的。”[3] 美国《时代》杂志评出的十大健康食品中,燕麦名列第五。

除此之外,苏教授还提到“与其他谷物相比,燕麦消化较慢,易获得饱腹感,血糖生成指数低,糖负荷低,有利于控制食量,降低血糖。燕麦的可溶性纤维能通过对胆汁酸代谢的影响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并促进肠道健康。;燕麦中丰富的B族维生素,有助人体能量代谢,缓解疲劳和生活压力。”

因具有独特的营养健康成分和美味口感的燕麦奶,完美迎合了大众对营养健康的期待以及对高品质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当燕麦奶与健康、环保、低脂、0胆固醇、轻食等词汇紧密相联,它就成为群众向往的美好产品,得以迅速打开国内市场新格局。

维他奶,植物为本的第一高地:创新与专业成就高品质饮品

业内人士认为,要挖掘未来植物奶的发展潜力,品牌需要在健康化、场景化、可持续三个方面发力。作为植物奶领域的开创者、创新者、领军者,维他奶在燕麦奶领域的创新,就是对这三个发力点的一次很好的尝试。

2020年,维他奶旗下的高端营养线-维他奶健康加法植物奶产品系列,全新升级的五款新品,推出“巴旦木+夏威夷果”和“燕麦+藜麦”两款创新概念的高营养双植物蛋白饮品。新产品体现了维他奶健康加法的产品战略:一是通过双植物蛋白的创新理念,以多种高端植物营养满足消费者追求品质和健康的价值需求;二是包装上以全新的钻石包装配合产品定位的高端化,锚定高消费人群的消费心智;三是由口味和包装升级带动的维他奶的品牌升级,健康加法从传统的豆奶品类阵地,升级至更为广阔的高端植物奶市场。

(维他奶健康加法创新推出双植物蛋白产品)

据了解,维他奶在风靡澳洲的植物奶基础上,结合国内消费者饮用习惯专心研制了维他奶咖啡大师植物奶系列。该系列最早在澳大利亚上市,其后便深得澳洲咖啡师和咖啡爱好者热烈追捧,用其调制的植物奶咖非常火爆,维他奶成为澳洲咖啡渠道名列前茅的植物奶品牌。维他奶咖啡大师植物奶系列包括有专享豆奶、燕麦奶、巴旦木奶三款咖啡大师植物奶,用来搭配咖啡,口感醇厚细腻。即将推出升级版的维他奶咖啡大师燕麦奶,优选澳大利亚燕麦,采用微米级研磨技术,用以调配咖啡能带来清新的燕麦香,突出咖啡自然真味,带来双重口感体验,好营养好吸收。

香浓咖啡遇上日渐流行的植物奶,碰撞出新的味觉灵感,维他奶也因此拓宽了植物奶的消费应用新场景。维他奶咖啡大师燕麦奶麦香浓郁,入口后有香甜燕麦余味,无论是单独喝,还是搭配早餐的麦片、用来做流行的燕麦奶火锅,都能带来令人难忘的美味体验。

对于维他奶的未来产品策略,维他奶CEO钟廷毅表示:“近几年来内地市场一直是推动维他奶整体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未来维他奶将推出更多以内地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新产品,以及特定包装产品。”维他奶持续不断的创新与匠心级的专业,成就其始终引领行业的高品质产品,领跑消费新赛道。燕麦奶,已然成为维他奶进入植物基饮品快车道的助推器。”据了解,维他奶将会推出全新的燕麦产品,这样看来,维他奶在抢占植物奶市场抱着巨大决心。

此外,燕麦奶对于环境的正面影响非常的明显,碳足迹可以降低80%,在土地资源的使用和能耗上也都有非常明显的降低。而与消费意识的变化和行业协会的带动相比,植物奶企业的高速发展和社会责任感,也为燕麦奶产品提供了强有力的背书。维他奶CEO钟廷毅表示,遵循提供可持续营养的原则,维他奶的产品创新都建立在以植物为本的基础上。“以植物为本的好处是,对健康有益,对环境有利。”钟廷毅说。

维他奶燕麦基产品层出不穷,就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完美体现。未来,期待维他奶更多的创新产品,为中国植物奶市场开拓全新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