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五里店办事处多点发力备战春茶生产

发布时间:2021-04-01 13:43: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叶宏雨 | 责任编辑:张青

春回大地,茶叶飘香。五里店办事处立足资源优势,统筹茶产业整体提质增效和宣传推广,努力克服今年气温偏低、雨水较多等不利影响,全面推进茶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截止目前,五里店办事处2.7万亩茶园已有序开始春茶采摘工作。

绿色防控克服病虫害

办事处在佛山村建成了2000亩的全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示范区,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周边茶叶绿色防控面积达到2万亩,通过采用防虫色板诱杀、防虫网覆盖、杀虫灯、信息素诱杀等物理防治,配套以虫治虫等生物控手段,实现绿色综合防控,提高茶叶病虫害防治的目的,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技术指导情暖农心

五里店办事处农技人员增强服务意识,广泛开展走访,积极帮助企业和茶农解决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构建全产业链模式,进一步促进茶农增收、茶企增效、产业发展为,茶产业保驾护航。

打造品牌提质增效

五里店办事处一直着力加快茶产业规模优势、品质优势转化为价格优势、竞争优势,提高茶叶产品附加值,更好带动农民脱贫增收。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进行政策扶持,走“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引领茶农走集约化种植生态茶叶的道路,借助美丽乡村名片,打造“太平山茶叶”、“郝堂茶叶”等绿色生态茶品牌,加强茶产业宣传推广、多渠道促进茶农增收。(图片及供稿:五里店办事处 张沙沙、叶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