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权数字化》专著首发式在广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2 13:41: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日前,《物权数字化—中国经济第四极》专著首发仪式在世界长寿之乡广西巴马武周国际酒店举行。

《物权数字化—中国经济第四极》由文化发展出版社出版,全国新华书店发行,由管金生作序、物权数字化概念创始人姚海涛先生主编、郑占淮博士、章卫博士等联合撰写。这是一部关于“物权数字化”的论述专著,该书首次提出“物权数字化”新概念、新业态、新动能学说理论,专著对激活数以万亿计物权资产的流动性,将具有划时代的非凡意义。

张耕出席首发式并为该书题词,罗平飞、田永祥等专家学者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界和学术界近600人出席《物权数字化—中国经济第四极》首发式。

首发式现场

首发仪式上,陈滨在致辞表示,《物权数字化—中国经济第四极》专著是一本值得研读和学习的好书,深感受益匪浅。《物权数字化》专著首次探讨、提出了“物权数字化”新概念、新业态、新动能,界定了“物权数字化”学术定义。针对“物权+数字化+智能合约”的跨界组合,从“数字经济”维度、“法理法规”维度、“经济双循环”维度,进行了探讨和论述。物权数字化将“助推企业数字转型、助力企业顶层设计”;将“激活企业优质物权、盘活企业流动资金”;将“多元民间投资渠道、降低大众投资门槛”。相信物权数字化必将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姚海涛先生在首发式上做了本书出版背景的主题演讲,让大家对《物权数字化—中国经济第四极》有了更深的了解。他表示一个新鲜事物的出现,必然带来观念的转变,必然带来业态的重组,必然形成一股清新动力;物权数字化新概念的横空出世,虽然前无古人,但一定后有来者;物权资产变商品了,小微企业活了,民间投资渠道多元了,新业态形成了,新动能开始发力了。

姚海涛先生主题演讲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诞生,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提出,经济内循环为主政策的实施,尤其是《民法典》对共有物权、用益物权的法律界定,使物权+数字化+智能合约成为可能,使物权数字化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第四极成为可能。本书深刻阐述了物权数字化带动释放天量级物权市值的流动性和物权跨时空数字交易的创新性,将打破“整买整卖、整租整赁”的传统思维模式,将颠覆“生产生活、交易投资”的传统思维逻辑。

《物权数字化—中国经济第四极》专著共分为上中下三篇,上篇围绕:物权数字化大潮滚滚而来、中篇围绕:大时代赋能物权数字化、下篇围绕:物权数字化破解剩余经济等进行论述。专著共分三篇、15章、74节、约23万字。

《物权数字化—中国经济第四极》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