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金水城香油滚筒慢炒,炒出好味道

发布时间:2021-04-06 14:21: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精选出的芝麻经控水篓水洗后就进入了炒制工序。炒芝麻也是有门道的。金水城公司采用传统炒制工序--滚筒炒制,炒的时候,筒是转动的。这种炒制方式,使芝麻均匀受热,大大保留了芝麻的营养价值。

本草纲目里记载,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肾、肺、脾经,具有补血明目、祛风润肠、生津通乳、益肝养发、强身体,抗衰老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身体虚弱、头晕耳鸣、高血压、高血脂、咳嗽、身体虚弱等症。真可谓是好处多多,金水城香油炒制工艺,运用到的都是高质量的芝麻,更大程度的保留了其营养价值。用料的高级,也使得香油的出品质量好。同时,一个多小时的炒制时间,更进一步的把芝麻胚芽的香气激发了出来。

为什么炒制时间如此之长呢?因为炒一个多小时才能把芝麻的胚芽炒开,味道才好,香味才浓。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炒熟味道更佳,并且所含的营养物质也更容易被吸收,只是,炒的时候要注意火候,一不小心就会被炒糊了。

"许多年以前,炒制芝麻都是纯手工的,冬天的时候,即使站在锅炉旁边,手也时常冻僵,而且也会出现把芝麻炒坏的情况,一个小时的劳动,可能就白费了。"钱董说道。传统的芝麻炒香工艺都还停留在手工操作,手工炒作时间过长,且且依靠工人的技术经验来决定加工质量的层次上,很难掌握出品质量的统一,缺少系统的加工理念,加工效率也不高,产品重量不高,甚至会影响炒制好的芝麻的色、香、味、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钱总引进了一批电脑控温烤箱,和炒芝麻机,设置适宜的温度,适宜的时间,让现代工艺融合传统产品,让烤芝麻的出品更加一致,既减少了芝麻的浪费,有保证了出品效率。

金水城香油制造工厂注重卫生,品控一致,不追求时间的快速,而着重追求品质,用慢炒做出好味道。"这家香油,我可吃了好多年了,从几十年前的小摊儿上买的,到现在大厂子生产的,味道这么多年几乎没怎么变,香滴很!"这是一家老顾客说的话。正是因为对品质几十年如一日的追求,正是因为对诚信经营的信仰,金水城香油才能越走越远,炒芝麻虽然只是香油制作工艺中的一个环节,却也提现了金水城香油的经营理念。

创新融合发展,品质追求保障,力求一体化经营,紧跟时代潮流,运用高新技术,结合传统工艺,在用料扎实、技术保障、出品良心的前提下,让香油对得起"香"字,让香油也不止是味儿"香"。

 

现在的炒制工具:电脑控温烤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