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高铁上的感人故事

发布时间:2021-04-06 10:26: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G4918次列车 | 责任编辑:李媛

G4918次列车是南昌局为确保清明节假日运输加开的一趟红眼列车。4月4日,G4918次列车吉安西站开车后不久,南昌客运段动车二队列车长陈颖接到乘务员通知说有10车有旅客生病,陈颖立即广播找医生并赶赴现场,经了解,这位80多岁的老太太本来是和女儿一起去上海,谁知在车上突感不适,不停呕吐。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再加上列车医疗条件有限,陈颖向病人家属建议立即南昌西站下车治疗,得到家属同意后通知南昌西站联系120救护车。

19:32分,G4918次列车停靠在南昌西站,此时“120”已在站台等候。已经连续工作了四天的瘦小的陈颖协同医疗工作者一同将病人抬到担架。

19:52分,G4918次列车继续向前飞驰,乘务人员热心救助旅客的温暖感人画面使得车厢里充满了暖暖的爱的气氛。(图文 G4918次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