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6 16:45: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邓焕生 | 责任编辑:李媛

来自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呼和浩特运营维管段的轨道车司机苍文慧,工作10年来,他先后防止行车和各类轨道车机械设备故障11次,是同事中的“安全标杆”,而立之年,技压群雄,在内蒙古自治区铁路技能竞赛的最高舞台上,将冠军斩获囊中。苍文慧说,自己所取得的成绩,来自于对师傅身上工匠精神的传承。

苍文慧回忆到,他上岗第一天,师傅就他说:“想干成事,那就得有真本事,现在多流汗,以后才能不后悔少流泪。”,正是师傅的谆谆教诲,先进技术的熏陶,业务技能也是稳步提升,逐步成为一名技术骨干。功夫不负有心人,苍文慧在2017年自治区技术比武决赛时以三项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了综合第一名的骄人成绩,并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

这些年,苍文慧从“竞技场”转向“教练场”,将多年来积累下的宝贵经验倾囊相授,不断开枝散叶,在更广阔的平台上结下累累硕果。苍文慧说,他会继续像自己的师傅一样,对年轻的同事传授技艺,做好师徒之间的传授,把这份工匠精神的传承下去。(图片及供稿:邓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