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专题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07 15:32: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为促进干部、企业家了解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现状,提升业务水平和决策能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任务落地落实,3月29日至4月1日,胶州市委组织部在北京举办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现场教学、实地观摩研讨交流等形式,重点安排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未来发展应用场景展望以及5G在传统制造业中的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核心功能和经济价值等方面课程,很荣幸邀请到张景安、国际欧亚科学院郭传杰院士及杨咸武、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的张兆翔教授莅临授课指导,为胶州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出谋划策。

开班典礼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兆翔教授主持典礼,胶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奇志部长作动员讲话。随后,张景安院士和郭传杰院士分别进行《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核心功能和经济价值》与《新科技革命与产业创新》的主题演讲。

人工智能是完全依赖于信息技术的支撑,比拼的是对数据的搜集、处理和应用能力,是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新阶段。企业家对院士讲授的科技创新驱动与高质量发展、新科技革命与产业创新等前沿理论很感兴趣,大家结合所在企业实际情况向院士探讨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之路。

除了理论教学,此次为期四天的培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实地观摩研讨交流等形式,对中科闻歌、联想、百度、京东等行业领军标杆企业开展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区域产业发展趋势,学习新时代科技形式与人工智能创新发展。

参访中科闻歌期间,首席战略官郭骅先生就中科闻歌智慧城市建设案例(潍坊市、深圳龙华区)、闻海大数据平台、红旗融媒体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交流。在联想未来中心的参访期间,联想集团副总裁刘文超致辞,联想集团首席科学家于辰涛进行专题演讲。企业家参观学习联想在智能化变革的赋能者和引领者这一使命驱动下,围绕端、边、云、网、智布局的各类消费类和企业级技术、产品、服务与应用场景。针对“工业互联网技术、联想人工智能技术进展与联想信息化与智慧化转型实践”专题开展演讲和讨论。

“通过这次的学习,我市干部、企业家都表示,我们在信息化、智能化的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次培训结束后,我们全体参训学员都要形成总结报告,并在工作单位开展述学,让更多的人了解信息技术,让新一代信息技术成果为我们所用。”胶州市委组织部跟班工作人员朱振华说。(图片及供稿: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