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奴毛肚火锅爆火的背后:产品主义的进化论

发布时间:2021-04-09 10:31: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在营销过度饱和的当下,优质的产品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放眼全球那些耳熟能详的世界级企业,无一例外都有着杀手级产品。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难发现,巴奴毛肚火锅在产品主义和火锅高端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并不断在拓展火锅行业的产品高度与运营深度。

匠心独具,好产品成就好口碑

巴奴毛肚火锅即使在夏天也能排起长队,超七倍的翻台率使其成为了全国首屈一指的火锅品牌。“服务不过度,样样都讲究”,巴奴毛肚火锅一直在产品上发力,拓展产品的边界,不断地打造优势产品成为了巴奴的经营之道。这也正应了巴奴毛肚火锅的主张“产品主义”。

关于产品主义,巴奴毛肚火锅创始人杜中兵曾对外解释称,很多人聊到产品主义会认为把产品打磨好就行。但在他看来,产品主义关键在于“主义”,主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功能、口味、品质、营养等之上的品牌战略。

巴奴毛肚火锅强调通过原产地直采保证品质,同时在国内率先将“木瓜蛋白酶嫩化”专项技术运用到毛肚当中,帮助提升毛肚口感,而使得巴奴的毛肚具有了超高的产品力。不仅如此,巴奴毛肚火锅还首次将绣球菌推上火锅餐桌,成为其招牌产品之一。在这个小产品上,巴奴也进行了三次迭代。最初是采用瓷器盛放食材,后来又变成了塑料瓶,最后演化成了现在的玻璃器皿。巴奴当然不是吃饱了没事干,这样频繁做迭代的原因正是基于完善消费者的就餐体验出发的。

不仅是深耕王牌产品,巴奴毛肚火锅也在拓展新的品类上不断发力,笨菠菜、井水豆芽、天然羔羊、绣球菌……这些产品也陆续上架。

决定火锅好不好吃,是由多方面的因素共同决定的。食材是一个,汤料也是一个。如今很多火锅店为了追求效率以及成本,都不再熬汤了,选择现成的火锅料底。但是巴奴对于熬汤这件事是非常执着的,熬汤这个习惯坚持了十八年,一直坚持到了现在。不仅如此,为了让汤底鲜美,巴奴甚至不惜成本,它家的野山菌汤选用的都是云贵高原海拔2000米以上的野山菌,每锅汤过了食用时间都会倒掉。

科技赋能“产品主义”

毛肚是巴奴的特色产品,为了做好这盘超级单品,巴奴自主研发了“毛肚出品标准检测仪”。这是整个行业内的首台毛肚出品标准检测仪,机器上的每个零件、每个设计,都是创造,都是【巴奴自定义】,从0开始研发和打造。它把毛肚菜品标准化做到了极致,制作全程实时监测、瑕疵报警,一来可以支撑巴奴对菜品标准化的需求,二是运用了全程溯源体系的物联网技术管理可视化,让产品来源可考可追溯。

主打产品不意味着不做服务。巴奴的服务照样做的很好,只是不宣传。为了提升整体门店体验、打造更符合精英人群消费需求的全新场景,巴奴早已在餐厅的科技应用创新上发力,使用普渡机器人“欢乐送”来提高服务效率。普渡机器人出色的避障业务能力,以及不同场景变换灵动表情并发出萌系语音的能力,更是获得了众多顾客的认可。

对于像巴奴这样的连锁企业,规模越来越大,需要做好的环节也就越来越多,使用智能化的设备来代替重新性劳动的需求不言而喻。

在顾客和服务间找寻平衡点,给食客留下足够的空间体验产品。巴奴毛肚火锅通过坚持不懈的产品力打造吸引了更多对生活品质有更高追求并更具消费力的高端客群,这些高质客户群的品牌信任及依赖,不仅是与巴奴毛肚火锅与传统火锅品牌的区隔点,还将成为其未来发展的基石。(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