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优信走向冶金行业的“变革”之路

发布时间:2021-04-09 10:49: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格物优信 | 责任编辑:李媛

格物优信自2016年成立以来,致力于红外热成像硬件产品及相关软件、图像算法的研发与生产,拥有30+项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专利及6大产品体系,覆盖重点包括冶金领域80%以上应用场景。结合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为宝武钢铁、首钢、安钢、本溪钢铁、昆钢、建龙钢铁等80+家行业领军客户提供成熟的智慧冶金系统解决方案,拥有500+家行业内深度合作企业客户,累计为客户创造直接或间接经济效益数亿元。

收获冶金铁粉—客户口碑永远是最好的名片

武汉宝武钢铁八号高炉热风围管健康诊断系统—中部地区最大的高炉监控项目

2019年9月,武汉宝武钢铁八号高炉热风围管健康诊断系统项目施工完成。利用红外特性对高炉送风装置、热风围管、冷却壁等关键位置温度进行全面、非接触式实时在线监控,解决了此前人工打点效率低、隐患排查不及时等问题,为高炉稳定、健康运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武钢八号高炉现场情况

凌源钢铁铁水罐在线监控系统—东北地区首创铁水罐诊断方案

2020年9月,凌源钢铁铁水罐红外监控项目投入落地,首次结合红外测温技术与RFID射频识别技术,实现罐体温度+罐体身份一体化检测识别,不仅提高了人工检修铁水罐的效率、更是为铁水转运提供了安全防护。此前,现场半年时间内多次出现铁水罐穿漏事故,系统上线之后事故发生次数为零,获得了用户的充分认可。

此项目的成功实施吸引了众多冶金用户的关注,为提升项目实施的便捷性与实用性,公司在客户端软件中增加了AI视觉识别技术,无需增配其它辅助装置,只利用红外设备便可以实现“温度与身份”的绑定。通过后期项目实践,证实此方式识别准确率高达98%。目前公司正在朝着可靠性、准确性更高的检测方式开展研发工作,在不久的将来,新一代罐体的“身份识别“技术即将面世。

铁水罐在线监控系统客户端软件界面

昆明钢铁热修位钢包在线温度监测系统—西南地区最大的钢包监控项目

全方位监测钢包外壁温度分布情况,避免因人工打点不及时或监测不全面导致穿包事故的发生。能够自动判别钢包抵达热修位,对每一个抵达热修位的钢包进行拍照记录,可实现对每一个钢包外壁温度数据的采集,输出报表作为后续工艺提升以及隐患排查的重要指标。

钢包安全监测系统-后台监控效果

宁波钢铁鱼雷罐铁水流柱监测系统—国内首创视觉控制鱼雷罐自动倾倒

通过红外热像仪进行视觉检测,判断鱼雷罐罐口结渣情况,判断是否符合倾倒条件,再输出信号控制鱼雷罐倾倒,根据倾倒的铁水流柱大小来输出信号逐级进行倾倒。

铁水倾倒过程红外热图

攀登更高的山峰—投身工业4.0智慧冶金工业物联网改革浪潮

经过多年红外技术沉淀,2018年格物优信开始进军冶金制造行业,以“安全生产、提质增效”为首要目标,为国内冶金钢铁厂在工业4.0升级之路上实现智能制造、精细化生产赋能。

对于格物优信来说,红外热像仪产品只是起点,而非终点。

2020年是中国历史发展的转折点,也是格物优信的“转折点”。

2020年元旦前夕,格物优信重磅打造的“YSIR云平台”正式上线,包括公有云、私有云、公私结合等多种部署结构,旨在为冶金用户提供优质、可靠的专业数字化管理平台,打造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结合红外、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一体的智慧生态体系,为冶金行业“智能化、信息化”改造提供“万物互联”的技术革新。

支持短信、微信、邮件等多种异常消息推送方式

提供组件化、标准化的Web API开放平台接口

清晰直观的数据可视化界面协助工作人员远程调度。

“YSIR”云平台将红外温度数据和相关业务数据进行汇集、分析、利用,实现设备多端联动、接口集中管理、数据多维分析,让信息及时触达,以此提高冶金行业生产作业效率、降低能源消耗、提升炼钢品质,实现冶金行业技术革新的远景目标。

走向变革之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在中国制造国家行动纲领推动实现制造业智能升级的号召下,格物优信看到了中国冶金行业大而不强,在自主创新能力、资源利用效率、产业结构水平、信息化程度、质量效益等方面实现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的急迫需求,做出了投身智慧冶金工业物联网的重大决定,这也意味着,格物优信不再仅仅局限于作为红外产品研发生产企业,未来将携红外技术,结合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致力于成为一家智慧冶金、智能工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冶金生产安全保驾护航、降本增效,携手产业级客户进行制造数字化流程升级,构建智能、安全、高效的工业互联世界,勇攀更高的山峰。(格物优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