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乡镇不动产登业务窗口颁发首证!

发布时间:2021-04-09 10:52: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薛慧芬 | 责任编辑:李媛

“现在不动产登记真的高效便民,在家门口就可以申请和办理不动产权证了!”4月8日,在灰山港镇政务服务大厅,居民吴先生收到该桃江县不动产登记灰山港业务窗口颁发的第一本不动产登记证后高兴地说道。

今年来,为推进桃江县乡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委托下放与直接赋权工作,桃江县自然资源管理局对不动产登记窗口服务前移事项进行精心筹备、周密部署、积极推动,并于4月8日,在桃江县不动产登记灰山港业务窗口发出第一本不动产登记证。这标志着桃江县在全市率先完成不动产登记窗口服务延伸到乡镇,打通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桃江县不动产登记灰山港业务窗口服务方式和内容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保持一致,可及时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并在业务大厅设置一台不动产自助查询终端机,仅凭本人身份证可“秒开”不动产证明。(图片及供稿:薛慧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