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首例林木砍伐证在村级政务一体化平台完成办理

发布时间:2021-04-10 16:06: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汤烨才 | 责任编辑:李媛

“以前我办理林木砍伐证要在镇上和村委来回跑,运气不好的时候要跑好几天,现在方便多了,只要到村便民服务中心交完相关办理资料,镇上的干部同志就来我这里实地审核,审核通过就在村上拿证,方便又省事,再也不要到镇上、村委来回跑了!”4月9日,桃江县高桥镇石井头村刘爹拿着刚办好的林木砍伐证高兴的说道。这也是桃江县首例林木砍伐证在村级政务一体化平台办理成功。


刘爹兴高采烈的领到林木砍伐证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建设工作,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高桥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多次就林木砍伐证办理事项与县行政审批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县林业局进行沟通和培训学习,进一步规范了林木砍伐证的受理流程、受理材料和办结流程,并对业务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4月9日,桃江县首例15m3以下的林木砍伐证在高桥镇石井头村政务一体化平台办理成功。

2020年以来,高桥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加强政务中心硬、软件建设,方便群众办事,成效明显。下阶段,该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将以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办件量大的高频事项为重点,继续加强业务培训、优化办事系统、简化办事材料、精简办事环节,将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落实到村级层面,树立“高效、便民、公开、公正、廉洁、规范”的政务形象,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一步步朝群众办事不出村目标迈进。(图片及供稿:汤烨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