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水利局:完善廉政档案 为干部廉洁从政精准“画像”

发布时间:2021-04-10 16:05: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张帅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和考核,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廉洁从政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日前,桃江县水利局对局机关股室站和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个人廉政档案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更新与整理,摸清最新“廉情”态势,为综合把握和维护全局整体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情况继续提供有力保障。

廉政档案是领导干部基本情况最清晰最明确的记载,同时也为干部选拔任用、岗位调整、评优评先、职级晋升、年终考核等提供了参考依据。桃江县水利局采用与登记对象座谈的方式,对其个人履历、主要社会关系、配偶及子女从业情况、个人兼职情况等方面的新变化、新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了解。座谈结束后,负责同志要求登记情况有变化的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档案的重新填报,补充了相关材料,做到信息准确,实事求是。

据了解,桃江县水利局对干部廉政档案实行纸质文档和电子档案双重管理,并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客观、公正地为领导干部精准“画像”,对廉政风险作出预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落细落实。(桃江县水利局  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