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税务:强化行业监管服务 聚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04-12 15:36: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乔玲、梅晓 | 责任编辑:李媛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第八个年头,时值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西乡县税务局结合“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己任,全力施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4月9日,西乡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立勋带领税宣服务工作队深入第三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开展上门问需问计,力求在加强对县域内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服务和监管的同时,促进税务机关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有效沟通,调动其正能量与积极性,更好地满足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打造健康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生态链,助推西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走访过程中,税务局一行详细了解了各专业服务机构的基本情况、人员信息、经营项目以及业务开展情况。同时,现场向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法人、财务负责人及办税人员宣讲国家税务总局的《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并发放税法宣传资料。

“你们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邮寄送’、118项‘一次都不跑’等便民服务真的是太方便了,现在办税越来越便捷,效率也在不断提升,这是近年来我和同行们的最大感受……”汉中市诺优财务管理有限公司西乡县分公司法人胡婷感慨地说。

陕西全财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法人龚旬芝在谈话中说到:“我们这个行业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最了解税务部门各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作为税务局和纳税人之间的‘桥梁’,我们希望经济大环境不断向好,纳税人在税务惠民政策频出的‘春风’中不断赢得新发展,我们也可顺势扩大业务量,促成我们行业的更大盈利。我满怀信心,因为从业这么多年,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不断提升的服务、不断优化的办税流程、不断更迭完善的办税设备,同时我也感谢税务干部们的热忱服务”。

座谈会上,西乡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立勋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给予税务机关的充分肯定表示感谢。同时,他详细询问了税法宣传、纳税咨询、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需求和意见,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公司的人才队伍培养,更新税收财务知识,提高业务素质,提升服务质量,严格遵守职业操守、打造核心竞争力。二是希望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执法守业,推动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走上诚实守信、依法纳税的良性轨道,构建良好秩序,促进整个行业良性发展,打造业界品牌标杆。三是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纳税人和税务机关之间架起沟通服务的桥梁。发挥知识优势和人才优势,助力税务机关做好辅导服务工作,共同促进小微企业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以涉税中介机构为支点,用有限的资源延伸服务,带动提升对整个纳税人群体的服务水平,有效降低企业涉税风险,实现纳税服务水平和纳税人满意度双提升。(图片及供稿:西乡县税务局乔玲、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