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草街镇:村级纪检员念好乡风文明“紧箍咒”

发布时间:2021-04-13 13:31: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梦瑶 | 责任编辑:李媛

“按照老习俗,本打算亲戚朋友热闹一下,给媳妇办个生日宴,后来你们来家里劝导,我就放弃了这个念头,深刻认识到要做乡风文明的带头人。”4月11日,益阳市南县茅草街镇灵官洲村纪检委员刘国英来到老党员张嗲家回访时,张嗲笑着说。

半个月前,该镇纪检干部入村走访时,得知张嗲正在联系乡厨,计划为媳妇筹备一场热热闹闹的生日宴。了解情况后,镇纪检干部与该村纪检委员一道,前往张嗲家劝导,要求张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遵守村规民约,传递文明乡风。张某当即表示愿意取消宴席。

今年以来,茅草街镇持续深入开展“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行动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全镇20个村(社区)纪检委员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作用,紧盯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歪风陋习,通过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建立健全廉洁档案等多种方式,强化对村(社区)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大力弘扬文明、节俭、朴实的社会新风尚。

该镇纪委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镇纪检委员开展督查30余次,劝阻操办宴席5起。(图片及供稿: 徐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