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高速公路复配岩改性技术规程》地方标准审定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08:36: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覃新强 覃哲峰 | 责任编辑:李媛

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孟勇军博士作编写工作汇报

4月12日,受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广西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在南宁召开广西地方标准《高速公路复配岩改性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程》(以下简称《RCA路面施工技术规程》)审定会。

广西地方标准《RCA路面施工技术规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提出,广西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广西大学、广西路冠科技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广西交投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北部湾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广西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编制。来自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标准化协会、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广西交科集团有限公司、桂林理工大学、广东晶通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7位专家对标准送审稿进行认真审查,一致表决通过标准的审定。

广西地方标准《RCA路面施工技术规程》审定会现场

在审定会上,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孟勇军博士代表《RCA路面施工技术规程》编写单位作了详细汇报。审定专家对标准中涉及的名称、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流程与要求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编制单位广泛调研、实践总结,结合实际,高质量完成了编制工作。该标准在调研总结国内复配岩改性沥青路面施工技术,结合广西复配岩改性沥青路面铺筑经验的基础上编辑制定,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性。标准内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与相关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协调一致,对促进广西新型路面材料的推广和应用,提高广西地区道路路面工程建设技术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RCA复配岩改性沥青路面施工技术的实施推广应用,将会给广西的道路交通事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专家组建议起草单位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上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推荐性广西地方标准批准发布。该标准是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达2020年第二批广西地方标准制定项目计划的通知》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下达2020年度广西交通运输标准化项目计划的通知》编制而成。经过编制大纲和工作大纲评审会、征求意见初稿讨论会、网上公开征求意见等多个环节,最后才组织专家对该项地方标准进行审定。(图片及供稿:覃新强 覃哲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