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高桥镇:村级财务作清理,纪检委员齐上阵

发布时间:2021-04-15 10:23: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肖慧蓉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桃江县高桥镇组织开展“村级财务清理月”活动,镇纪委联合镇财政所成立村级财务清理工作组,在三月份逐村对2020年度村集体“三资”、财务收支、债权债务等事项进行清理。

桃江县高桥镇各村监事会主任交叉财务清理现场图

为快速提升镇村纪检委员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桃江县高桥镇纪委创新工作方式,组织各村监事会主任进行交叉清理。“村支两委换届完成后,现在由村党总支纪检委员担任监委会主任。像我们许多新上任的纪检委员,不知该对什么事项进行监督、不知如何监督,这次交叉检查给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们学会如何更好地履职。”桃江县高桥镇高桥村党总支纪检委员范桂华这么说。    

本次财务清理共发现问题8类42个,理清了各村财经方面存在的问题15项。在交叉清理中,检查组组织村委干部、监事会成员学习了村级财务各项规定制度,严肃认真指出了财务清理中发现的问题,为各村纪检委员如何在村级重大决策、村务财务管理、集体“三资”管理等工作中监督履职,进行专业指导,从而实现强化民主监督,达到清理顺、账务清、公开明、管理严的目的。下一步,镇纪委将监督跟进各村对财务清理中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桃江县高桥镇  肖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