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技所携百项成果、专属服务亮相上交会 现场搭建“技转之桥”

发布时间:2021-04-19 14:09: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星

2010年4月15至17日,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在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本次上交会特别设立了“技术转移专区”,在专区内囊括了目前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成效以及大数据展示,同时还汇聚了国内外各项创新科技成果以及科研企业的相关介绍。

上交会”技术转移专区“

值得关注的是,即将迎来开市半周年的上海技术交易所也将亮相上交会,首次参展就将“MINI版交易大厅”搬到了展会现场,为上交会提供技术交易专属服务,包括登记、挂牌、撮合、签约、结算、凭证等全方位的平台要素功能,助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上技所mini交易大厅及环形屏

在上技所的环形大屏前人头攒动,众多参展、观展的企业和个人对上技所的相关服务表示了浓厚兴趣,纷纷扫码关注上技所公众号以及下载TD客户端,同时接待人员对于现场的咨询一一进行了回复及信息存档,为后续的进场交易打好基础。上技所总裁颜明峰在现场也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通过上交会的平台扩大上技所的品牌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技术交易的行业发展及趋势。

上交所展台前人头攒动

上技所总裁颜明峰接受媒体采访

在“技转之源”板块,上技所带来了近百项的科技成果,在成果展示墙内,汇聚了国内外众多前沿项目与技术,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医疗健康、先进制造与自动化、资源与环境技术、新能源及节能技术等多个领域,展示了智能养老新基建、物联网科技金融、云平台、阿尔兹海默症创新药等百余项技术成果,在现场吸引了众多参展者驻足观看。

成果墙前仔细阅读的观展人员

在”技转之核“板块,多家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百佳十强”企业集中亮相,其中就包括了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上海航翼高新技术研究院、和君纵达等高新科技企业,为上交会带来“生物细胞测序”、“纳米气泡清洗”、“IBPO服务模式”等众多前沿科技,并在现场为有意向的企业客户进行项目的对接和沟通。

技转之核展示了众多科创企业的技术成果

在”TECH SHOW“板块,上技所联合几家优质服务机构,共同举办了若干场路演活动,为现场集聚了大量的人气。中微汇链科技、北京超凡知识产权、盈面积厨卫等合作伙伴举办了”双链融合”、“技术转移中知识产权问题”、”装配式隐形橱柜“等主题演讲,通过路演活动的举办,让现场观众更了解路演放的技术成果及企业,协助双方更高效地进行需求对接,促进技术转化效率。

TECHSHOW版块进行技术路演

另⼀方面,作为智慧型交易所,上技所还为上交会打造了一次特别行动——为有需求的企业用户提供免费的“专属资产价值分析报告”,每天100份限量领取,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利资产价值,为企业的专利资产管理、研发绩效测算、质押融资和资产变现等提供决策支持。

展会期间,交易大厅共接待1000+人次,新增交易意向实名用户287家,其中236家企业线上线下对接72项科技成果,交易意向交互次数超万次,51家企业完成专利资产评估,产生技术交易意向涉及金额过亿。(图片及供稿: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