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创新出“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1-04-20 12:35: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曲雯倩 | 责任编辑:李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北京分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紧紧围绕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方法步骤,上下联动、同向发力,抓好规定动作部署落实,做好自选动作积极创新,力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真抓“实”干,创新出“效”。

一、齐发力、惠民生,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及知识,提高防骗意识。中建八局鼎好电子大厦A座升级改造项目邀请海淀区西区派出所指导工人安装防诈骗手机APP,针对防诈骗电话、诈骗预警、号码标注等方面对工友进行指导交底,提高农民工安全防范意识,有效保护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让工友的工作更踏实、更安心。

指导工人安装防诈骗手机APP

加强关怀,构筑和谐氛围。中建八局华北局办公楼结构加固及安全改造项目为工友发放生活必需品,加强人文关怀;组织工友集体体检,关爱身心健康,增强企业的归属感,激励广大工友以健康体态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周边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激发倡导城市文明新风的热情,增强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共同构建和谐社区。

志愿献血,关心关爱职工。公司在接到项目员工的血源需求求助后,广泛发动全体员工寻找献血血源。经过医院多方检测,满足条件的员工为所辖项目职工早产婴儿献血,解职工燃眉之急,为孩子健康成长助力,将“办实事”落到实处。

二、夯基础、创新学,研读学史下“实”功

创新观展留言,在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纪念馆过程中,党员同志采用“留言亭”视频留言、“留言台”书写留言等方式,观展过程中随时随处记录学习感悟、致敬革命先烈,坚定了广大领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的理想信念。

党员同志撰写参观留言

立足实际、创新形式,将四本指定教材学活、用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移动学堂”利用多媒体开展党史学习视频微党课,从横、纵向维度探究党史;“党史微学堂”针对指定教材开展“党史学习篇+时政热点篇”特色每周一学;“项目大学堂”通过学习研讨、分享感悟,以史为鉴、以学为基、向史而新。

每周读书日

开展党史观影活动,利用晚间时间组织职工开展“观影片、学党史、悟思想”系列活动,集体观看党史影片,梳理党带领人民走向革命胜利的时间轴思维导图,体悟当今美好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开辟崭新作为的内生动力。

观影片、学党史、悟思想

编制专题资料,面向领导班子和重要岗位强化学习,把学习党史和廉洁文化、党内法规法纪、企业规章制度等内容相结合,设计编制“铭·纪”内部学习专刊,将理论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于平常。(图片及供稿:中建八局 曲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