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服务型SPD系列报道:国医科技一天启动湖北、陕西两医院医用耗材SPD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21 13:43: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2021年4月13日,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延安市人民医院第三方服务型医用耗材SPD项目同时启动,从行业整体来看,医用物资SPD模式向纯第三方服务发展趋势越发明显。

隔千里、零时差,宜昌与延安两医院SPD项目启动会同时召开

4月13日,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用耗材SPD物流项目内部启动宣贯会在安徽中技国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医科技)国医科技总部召开,国医科技董事长丁贞虎、SPD项目组成员及相关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用耗材SPD项目启动会现场)

同期,延安市人民医院医用耗材SPD项目启动会在延安市人民医院隆重召开,延安市人民医院蔺广东院长、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及各科护士长,国医科技轮值总经理慈云飞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延安市人民医院医用耗材SPD项目启动会现场)

服务商国医科技表示,此次与两家医院携手共建医用耗材SPD项目,将深度结合医院管理特点进行模式调整和创新,将两家医用物资SPD项目锻造成所在省乃至全国的SPD创新标杆和典范,为全国医用物资管理提供可参观、可学习、可推广的样本。

第三方服务型SPD彻底革新耗材管理模式,备受医院重视

此次,两家医院应用的均是国医科技首创的第三方服务型SPD模式,该模式以专业的技术手段和人员服务帮助医院实现医用物资的精细化管理,同时有效实现后勤人员分流,减少医院管理开支,提高劳动生产效率。

通过信息系统、智能硬件与第三方专业管理手段相融合,国医科技第三方服务型SPD模式可以节省耗材管理的时间、成本,提升管理精准度,使医工人员能更专注地投入专业的耗材管理和使用分析评价,彻底革新了传统耗材管理模式,获得全国各大医院广泛认可。

(延安市人民医院蔺广东院长在SPD项目启动会上发言)

延安市人民医院蔺广东院长表示,医用物资SPD项目是一项全院物资管理改造项目,是实现医院精细化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一步,他要求全院上下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全力推进、严格把关,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高质量地交付使用,推动医院物资管理建设再上新台阶。

筑牢医用物资安全防线,严控项目质量

正因为SPD项目的重要性,服务商国医科技对每一个项目都万分重视,从系统到设备再到人员,均经过严格的测试与培训,严控项目质量。

在本次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用耗材SPD物流项目内部启动宣贯会上,国医科技董事长丁贞虎再次强调:“项目组成员要充分理解并把握项目基本情况与实施规划要求,积极配合项目现场实施工作、密切关注项目进度,同时要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有反馈、有记录、有奖惩,不断提高项目建设水平,打造一支专业过硬的建设队伍。”

(国医科技董事长丁贞虎发言)

持续发力,第三方服务型 SPD专业性与差异性“让医院物资管理没有难事”

在延安市人民医院医用耗材SPD项目启动会上,国医科技轮值总经理慈云飞介绍:“国医科技于2013年在国内首创医用耗材第三方服务型SPD管理模式并成功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落地实施,于2019年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投入应用SPD4.0版本,同期于陕西区域落地第一家SPD项目,为延安市人民医院SPD项目的顺利落地提供了最具参考价值的本土化范例。”

(国医科技轮值总经理慈云飞发言)

第三方服务型SPD模式通过智能硬件、信息系统与专业管理手段,协同优化、高效、智能的物资管理办法,打通医用耗材流通的“最后一公里”。帮助医院实现“耗材全面条码管理”“零库存”“消耗后结算”“耗材全生命周期可追溯”“减少临床断供”等功能,为医院响应医改政策,提升诊疗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同时,在服务上,两家医院要求第三方服务商深入了解医院耗材管理流程,做到对每一件耗材做到追本溯源,了如指掌,为医用物资提供全面“管家式管理,保姆式服务”。

此次湖北与陕西两家医院项目同期上线,展现了医疗机构对于第三方服务型SPD模式越发认可。未来,伴随着全国范围内应用医院的增多,第三方服务型SPD优势将在更多医院得到体现,越来越多流程标准化、运营一体化、服务智能化的医用物资管理标杆医院将全新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