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文艺家联手助推屈原酒文化

发布时间:2021-04-21 13:48: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衍清 | 责任编辑:李媛

4月20日,刚在岳阳市文化艺术颁奖大会上受到表彰的诗人胡宁荪、方鸿、沈保玲和18位诗词书画名家及国家一级作家黄军建等一道深入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屈原酒业,开展文化助力地方传统产业发展采风活动。

    "汨水流觞,罗江漱玉,骚声楚韵遗香醁",产于蓝墨水上游汩罗江的屈原酒可追溯到二千年前的楚文化,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在流徙湖湘时期多次以“楚沥″、"‘椒浆″、"醴酒"赞颂楚酒,而且在汩罗江边用“众人皆醉,惟我独醒"描绘了众多人饮酒的情景。屈原酒业借助传统酿造技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逐步发展成为融白酒酿造、湘楚民俗、风景园林于一体的省级工业旅游景区。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做大做强酒文化产业,岳阳市文化艺术界一批诗词书画名家和作家决定将屈原酒生态产业园和岳阳市屈原酒文化体验馆作为创作基地开展不定期采风写作活动,为地方传统品牌插上文化翅膀,飞得更高更远。汩罗市副市长姚书茂等到活动现场对文化界人士支持地方经济和文化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图片及供稿:刘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