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树创作亚洲首个田园外交会客厅亮相博鳌亚洲论坛2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4-21 14:41: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4月20日,博鳌亚洲论坛迎来20周年华诞之际,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开幕,当天位于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内的亚洲首个田园外交会客厅也迎来了出席论坛的中外政商精英。

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田园外交会客厅由知名古典家具艺术家陈玉树担纲主创。会客厅创作历时多个月,历经前期调研、风格研讨、征集素材、创作论证等多个环节。它由陈玉树作品《松风》、《龙瑞》、《大美》、《百子》等组成。

“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博鳌亚洲论坛二十年见证共识、凝聚合作。陈玉树用经典作品《松风》里的松柏来寓意博鳌亚洲论坛从二十年前脱胎于应对危机的论坛,到今天擅长凝聚共识形成战胜危机的论坛的成长历程。

“恰如翠幙高堂上,来看红衫百子图。”作品《百子》靠背上以创新丝翎檀雕技法、结合传统木雕工艺,精雕细琢而成的“金衣百子图”正是博鳌亚洲论坛之树20年间已枝繁叶茂、硕果累累,谋求共识的更加重要国际舞台的比喻。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天地之美,万物之理,其本原是大道。陈玉树用作品《大美》来展现博鳌从小渔村到自贸港到世界外交舞台的变化,展现博鳌所凝聚的共天、共海、共家园的理念,展现万物合和共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

陈玉树祖籍福建,现居香港,是国际知名古典家具艺术家。其作品厅堂系列深得世界政商名流的青睐,曾应邀多次为世博会、奧运会、APEC领导人峰会、国家博物馆、圆明园等国际重大盛会及艺术殿堂创作。(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