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 推广国家安全知识,兴业银行广州管理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14:22: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兴业银行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贯彻落实广东银保监局关于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期间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通知,兴业银行广州管理部于4月中旬组织辖内各机构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消费者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在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中,兴业银行广州管理部对内积极组织行内员工学习国家安全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向公众普及国家安全法的相关知识。

在员工教育上,为推动员工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员工防范化解潜在风险的能力,兴业银行广州管理部利用晨夕会加强对员工的遵纪守法教育,督促员工从自身做起,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保障。

在启动国家安全法知识普及行动上,兴业银行广州管理部以营业网点宣传为主、居民社区宣传为辅联动扩大宣传范围。兴业银行广州管理部以广州分行各营业网点为主阵地,通过LED走字屏滚动播放系列标语、厅堂多媒体播放器刊播宣传视频、厅堂放置宣传折页、安排网点工作人员向消费者讲解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等方式,加深了消费者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此外,兴业银行广州管理部组织各营业机构走出网点、走进社区,到居民区活动区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如在电科院小区对来往群众派发宣传折页、义务讲解,在南国奥园社区引导居民树立国家安全观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兴业银行广州管理部向广大消费者和银行内部员工普及了国家安全法的相关知识。接下来,兴业银行广州管理部仍将继续发挥广州分行的网点优势,有针对性地展开主题日宣传活动,为提升公众法治意识、安全意识、金融常识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