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干部要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04-23 13:11: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月 | 责任编辑:李媛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到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

俗话说“金碑,银碑,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领导干部工作干得好不好,不必看汇报写的好不好,档案组的全不全,听一听老百姓的声音就清楚了。焦裕禄在兰考工作470天,树起一座县委书记的不朽丰碑,至今仍是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楷模;只要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摸实情、访民意,倾听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自然能获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从顶层设计到安排部署再到落地见效,是一个科学完整的工作闭环,乡镇干部在这个闭环中承担着跑好落地见效“最后一公里”的重大职责。我们乡镇干部需要直接与群众面对面打交道,在执行党的惠民政策时,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不能成为一句空话。乡镇干部一定要俯下身子、掏心窝子,深入群众当中,走到田间地头,与群众打成一片,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切实落实好党的政策。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决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坚持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以人民的需求为着力点,以人民的满意为落脚点,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何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