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电气化公司党总支开展“回望圣地 铭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13:11: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紫康 李向奥 | 责任编辑:李媛

4月2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电气化公司组织机关41名党员前往平北抗战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回望圣地铭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以实景体验为重点,所有党员统一更换军装,模拟开展了“为部队授旗、为战士授枪、佩戴袖标、重走抗战路以及八路军常规军事训练”等内容。期间,在解说员的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平北抗战纪念馆,观看了《平北人民抗战史》,进一步深入了解到革命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并为他们默哀缅怀、敬献鲜花。同时,通过共升国旗、共唱红歌、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更好的加深全体党员对平北抗战精神的吸收理解。

通过此次回顾平北人民抗战历程,大家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伟大胜利的艰辛,深刻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勤俭朴素、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也明晰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头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公司开辟发展新局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中铁电气化局北京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 周紫康  李向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