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多举措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11:22: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今日获悉,按照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关于道路运输行业落实环境保护工作要求,邛崃市交通运输局全面落实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多举措确保道路运输行业服务高质量发展。

邛崃市交运局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行业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加强政策宣传,提升工作站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多方位宣传,营造全员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浓厚氛围;及时对行业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推进工作顺利扎实开展。并加大清扫力度,狠抓扬尘治理。对国省干线、市、乡镇重要道路坚持每天清扫和洒水,加强机械化清扫和洒水频次,减少路面扬尘。确保公路路面清洁,无砂石、杂物,边沟无垃圾。

同时,落实防尘措施,严格扬尘污染。严格按照交通项目建设管理要求,建立污染防治机制,对在建施工工地、土石方作业环保监管,严禁尾气排放不达标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场施工。

此外,邛崃市交运局还强化综合执法,开展专项整治。对货运车辆超载、撒落、苫盖不到位、带泥上路等公路扬尘污染问题严加管控;加强公路边沟禁烧管控措施,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对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同时全力综合提升公路路域环境,对涉路违法行为严加整治,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