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信投资集团签约赫章县 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21-04-27 11:24: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政信投资 | 责任编辑:张青

2021年4月20日,政信投资集团领导一行到访毕节市安方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方集团”),双方领导就政信金融服务赫章县经济社会发展展开深入沟通,并在达成共识后签署了合作协议,将携手建设县域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体育等社会事业的重大项目,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发展中的赫章县)

赫章县位于贵州省西北部,是毕节试验区的发祥地,地处“毕水兴能源资源富集区”核心区,是毕节大进大出的交通枢纽,区位显要、交通便捷。随着周边交通大通道的陆续形成,未来通过赫章县前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滇中、北部湾等经济圈会更加方便快捷。近年来,赫章县发展提速、势头强劲,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城镇带县、农产富县、文旅兴县“五大战略”,大气魄抓发展、大智慧定措施、大手笔搞建设。

据安方集团领导介绍,在“十四五”时期,赫章县将聚焦产业升级、聚焦城乡一体、聚焦生态环境、聚焦改革开放、聚焦民生福祉,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县、统一战线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样本县、西部经济发展百强县、全省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县。

(会议现场)

他表示,安方集团作为市级公司,是毕节市政府出资并委托赫章县人民政府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是赫章县建设领域及相关产业国有资本运营的主体,承担着县内主要的融资、投资、建设及有关资源开发、管理、运营等职责,肩负着服务赫章县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实现经济全面跨越的重大历史使命。

2020年,赫章县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多重考验,农业产业结构更优,工业崛起势头更猛,城镇建设投入更大,群众幸福指数更高,但“十四五”期间,依然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部分重点项目推进缓慢,有效投资、有效供给不足,投资增长后劲乏力等方面问题仍然存在。针对以上问题,安方集团强化融资、投资、建设三方面职能,着力推动公司做大做强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使出应有之力。安方集团领导表示,希望政信投资集团能够发挥政信金融深化服务以及整合资源要素的优势,为赫章县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金融助力。

(在建的赫章县体育馆项目)

在会上,政信投资集团领导介绍了集团的目前业务范围、经营发展等情况。他介绍,集团深耕政信金融领域,经过7年稳健经营,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一家为地方政府提供政信项目“投、融、建、管、退”全过程一体化服务的多元化产业综合投资集团。

他表示,政信投资集团结合赫章县发展需求,通过借助国家级智库及咨询机构、专家的力量,提供经过深化设计、结构化设计的一体化金融服务方案,在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民生工程项目的同时,切实化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面临的投融资问题,全面推动县域社会经济发展。

政信投资集团在“政信为本·服务民生”的立业宗旨指引下,在实践和理论方面不断摸索前行,在推进地方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项目落地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集团已与480多个县区达成政商关系,近400个战略投资项目意向接洽合作中。

会后,双方均希望立足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磋商洽谈,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深化合作关系,在重点领域支持赫章县经济发展,携手共同开创赫章更加美好的明天。(图片及供稿:政信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