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税务局开展五四青年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11:39: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余妍燕 刘希 | 责任编辑:李媛

4月25日,一场生动且深刻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节庆祝活动在“四川国际电台旧址”基地拉开帷幕。

四川国际电台旧址位于眉山市东坡区尚义镇,于196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肩负了战备和国际通信保障的重大使命,在维护国家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被称为邮电部“1号工程”。2002年电台光荣退役,后改建为通信博物馆。原貌保留地下坑道、机房及全部通信设施,成为通信发展史上通信设备实物“教科书”,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三线建设战备通信博物馆。

在解说员的带领,眉山市税务局全体青年干部走进了充满历史气息的四川国际电台旧址,位于地下的机房、通讯设备,只能容纳一人的狭窄通道以及略带潮湿和柴油的味道,仿佛都在述说着电台的一段段惊心动魄的历史,诠释着“三线精神”的深刻内涵。走出地下坑道,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在里面待了近十分钟,都感觉有一点不适,很难想象当时的工作人员在这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50年的工作是怎样坚持下来。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承和发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奉献青春力量。”

参观结束后,该局组织青年干部唱红歌、讲党课、学故事、谈感悟、诵经典、赛知识,将庆祝活动引向深入。在鲜红的党旗下,青年干部们深情演唱入党誓词歌《我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在《学史力行聚合力青春筑梦开新局》为主题的党课上,青年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在党课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对党忠诚、廉洁自律、博学笃志的新时代青年;在学史故事中,青年们从英雄王伟的身上感受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震撼;在《青春中国》的经典朗诵中,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慷慨激昂的经典文字,让青年干部对老一辈人的青春、当代税务人的青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活动现场,青年干部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思所想。最后,活动在党史知识竞赛的阵阵掌声中结束。

“税务部门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经济部门,肩负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承担着服务人民、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职责。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引导税务青年干部赓续优良传统、践行税务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立足自身岗位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眉山税收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眉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图片及供稿:余妍燕 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