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审批“五个一”,企业安心过“五一”

发布时间:2021-04-27 13:29: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宗明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日,王先生来到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说自己想要开“母婴用品店”,还想赶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开业搞活动,现在听说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就能办证了就过来看看。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全程代办程序,帮助王先生整理好相关材料后进行网上申报,并协调后台审批人员,秒批快办。不到半天时间,王先生就拿到了《行业综合许可证》、《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四个证件。

今年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积极贯彻落实管委会“区镇同权”改革工作,创新推行“一件事、一个表格、一套材料、一个窗口、一证准营”“五个一”审批服务方式,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和审批程序,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项审批手续,集中到“一个窗口”,作为“一件事”办理,整合成了一张综合许可证,不需要再像之前那样跑多个部门多个窗口,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进一步激活了市场活力。  

下一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加快“一业一证”的改革步伐,继续推广“五个一”审批服务模式,实现用“五个一”传递各种证照、证明材料、电子材料等,减少各部门系统的信息重复录入,减轻办事群众多次提交材料的成本,不断的扩大行业综合许可证申办范围,努力营造更优质、更有效、更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  (图片及供稿:赵宗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