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农商银行汤庄支行SWOT分析法确保业务稳增长

发布时间:2021-04-27 15:53: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庆祥 | 责任编辑:李媛

为巩固首季开门红的活动效果,实现汤庄支行各项存款稳步增长,汤庄支行全体员工通过多方位、多角度来发掘新市场、新客户,以优质、规范的服务来巩固现有客户。

首先,积极发挥现有竞争优势。第一人文优势,汤庄支行以“立足三农、服务三农”为宗旨,其产品和服务主要针对农村市场和农民;第二地理优势,汤庄支行以农村作为发展起点,并利用现有有利的形势,通过“点、线、面”的覆盖,将众多的客户吸引过来;第三历史优势,汤庄支行以贴心的服务为广大农民服务几十个春秋,其地位在农民心中已经根深蒂固了。

其次,完善自身存在的不足。第一,提升电子设备替代率,我行现有存取一体机4台,智慧柜员机3台,电子银行近10000户,农金通13台,电子替代率接近95%,极大地降低了柜面服务等待时间,提升了客户的体验度。第二,积极开展文明优质服务,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完善客户服务体系,提高整体服务水平,树立了较好的汤庄支行服务品牌的形象。

再次,分岗管户,发掘客户需求。第一,根据分岗管户需求,转变营销方式,以“主动出击”代替“等客上门”,以客户为中心,发掘客户潜在的需求,满足优质客户的需求;第二,以整村授信为契机,实现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深入村庄、社区、企业、商场等人员密集地,积极向客户宣传汤庄支行的产品和服务,了解农村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客户需要的金融产品和便利的金融服务。

最后,合理规避潜在威胁。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许多金融机构瞄准了农村这块未饱和的金融市场。汤庄支行通过差异化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来提高广大农村客户的忠诚度;通过电子银行手续费全免、电话POS免费安装、聚合支付等针对商户的优惠、便利措施来吸引众多的商户。

汤庄支行利用SWOT分析法,通过分析当前市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结合自身的优势与不足,通过全员的共同努力,广大客户的大力支持,各项业务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周庆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