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网荣获美敦力供应商最佳创新奖 全球首次实现医院内大规模实时动态血糖监测

发布时间:2021-04-28 10:27:51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2021年4月12日,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美敦力召开“MTC 2021年度供应商大会”,Cassia Networks (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荣获“FY21 MTC Best innovation Supplier”,即2021年度美敦力全球供应商最佳创新大奖。大奖意在表彰桂花网用创新的蓝牙物联网技术和产品为美敦力实时动态血糖监测解决方案所作出的贡献。在2021年,美敦力使用桂花网产业级蓝牙网关S2000和物联网控制器连接管理医院内病人随身佩戴的美敦力血糖监测仪,在国内也是在全球首次实现了医院内的大规模实时动态血糖监测,大大便利了患者,提高了处方质量,受到了医院和众多糖尿病患者的欢迎。由于这套实时血糖监测系统在患者在医院蓝牙覆盖范围内移动的时候也可以畅通无阻的工作,这也使它成为全球首个在医疗领域实现无缝蓝牙漫游的商业应用案例,将来在医疗物联网和蓝牙物联网的发展历史上也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104251013298698.jpg

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荣获“FY21 MTC Best innovation Supplier”

医院内大规模的实时动态血糖监测解决方案改变了糖尿病患者在医院临床诊治时常用的指尖采血血糖监测方式,采用在皮下埋藏美敦力血糖探针(俗称“小贝壳”)来实时测量血糖数据。部署在医院内的桂花网蓝牙网关S2000和物联网控制器负责实时采集这些血糖数据并传输到后台管理软件,藉此医生护士可在管理软件上远程监测患者全天的血糖波动全貌和变化趋势。得益于桂花网世界首创的无缝蓝牙漫游技术,患者可以在医院蓝牙覆盖范围内自由移动,而不用担心实时血糖数据在移动和漫游时丢失。整个患者血糖数据实时采集和传输过程安全,稳定,易用,而且完全不需要任何人工的干预。该方案方便了医生根据患者不同时间的血糖变化情况调整药物,做出更精准可靠的医疗处方,同时不再需要病人进行频繁的指尖采血,扩大了患者的自由活动范围,提高了患者住院期间的生活质量,成为众多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202104251013590376.png

在医院场景下的实时动态血糖监测系统及无缝蓝牙覆盖和漫游

放眼全球,数字健康智慧医疗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安全、稳定、低成本、易管理的物联网技术和解决方案成为关乎成败的关键一环。美敦力和桂花网携手打造的动态实时血糖监测解决方案,是医院慢病管理智能化的成功尝试,为智慧医疗打开了一扇新窗。此外,桂花网还在智慧医疗物联网领域与美敦力等合作伙伴密切配合,对接了包括血糖仪,心电贴、体温贴、血压计等各种医疗设备,为医院多种重要生命体征持续监测的医疗物联网应用做好准备,打好基础。前景无限,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