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电气公司党委开展“沙家浜红色教育”参观暨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1:13: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世鹏、雒亚琴 | 责任编辑:李媛

4月25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电气公司党委联合集团公司国际事业部、华东指挥部组织开展“沙家浜红色教育”参观暨现场教学活动。来自集团公司国际部、华东指挥部、公司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3人参加活动。

来到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统一换上新四军军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和对革命圣地的敬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沙家浜壁照,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了新四军东进的背景,沙家浜的历史意义,切身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

通过听介绍,看图片、实物,场景介绍,实地穿梭芦苇荡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学习了阿庆嫂、郭建光等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了解了沙家浜的人物原型;重温了当年叶飞将军率领新四军六团依靠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利用阳澄湖地区万亩芦苇荡作为天然屏障,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的历史。

党员们在沙家浜瞻仰广场,对英雄塑像敬献了花篮、列队行鞠躬礼,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抗战时期共产党员的丰功伟绩。

此次“沙家浜红色教育”参观暨现场教学活动,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大家通过追寻革命前辈的足迹,感受红色文化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承担起各自的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图片及供稿:张世鹏、雒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