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反洗钱知识学习 筑牢洗钱风险防线

发布时间:2021-04-29 15:11: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兴业银行广州管理部 | 责任编辑:李媛

——兴业银行广州管理部持续开展反洗钱知识宣贯工作

当前,国内外反形势日趋复杂严峻,手段层出不穷,手法不断翻新,给反工作带来更大的挑战,有鉴于此,近日兴业银行广州管理部结合银保监会有关高管反培训的要求,组织了分管行领导、部门负责人、各支行行长、反联络员、会计人员共计79人统一参加中国金融培训中心的银行业反线上培训。

截至2021年4月16日,79人全员通过考试,并获得了中国金融培训中心颁发的电子版银行业反培训证书。

此外,兴业银行广州管理部还在内部组织各岗位人员学习《反履职手册》、完成线上知识测试,要求全员通过。

为提升反工作的有效性,确保反岗位员工都能具备相应的反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兴业银行广州管理部不断加强反业务知识宣贯,积极开展反专项培训,并采取“线上+线下”学习、测试等方式强化活动实效。

在培训过程中,兴业银行广州管理部结合当前反工作重点、难点、痛点,积极组织反岗位人员参加金融制裁过滤系统操作要点、日常业务处理规范、高风险客户理等方面的专项培训。

兴业银行广州管理部通过强化反知识学习宣贯,提升了行内员工的反责任意识,筑牢了风险防范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