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型SPD企业“国医科技”获中国医院建设匠心奖

发布时间:2021-04-29 16:21: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星

4月24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医院建设匠心奖颁奖典礼举办,专注医院物资管理领域的服务型SPD企业【安徽中技国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获“2020年中国医院建设年度品牌服务企业”。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叶全富主持中国医院建设匠心奖颁奖仪式

该奖项由国家健康卫生委员会医政医管局下属学术媒体联合相关专业机构和行业媒体共同设立,旨在评选和表彰 2020年度在医院建设密切相关的工程技术服务、材料及设备生产和专业设计及咨询服务等领域,以设计、产品、服务创新为品牌己任,具有自主设计、研发和服务革新能力,享有较高行业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的企业及专业服务机构。

据悉,国医科技2013年率先于中国科大附一院实施服务型SPD模式,该模式由第三方专业机构负责医院医用物资管理建设服务与运营,供应商承担第三方建设服务费用,医院提供相关场地及配套管理支持。

该模式让医院耗材管理实现了货、票、款线上化,院内院外协同,标志着国内SPD正式由托管型向第三方服务转型。此模式下,由于第三方机构不存在业务经营行为,经营状况更加透明清朗,从根本上降低了医院的管理压力和风险。

国医科技介绍:自首创服务型SPD模式起,“匠心”一直是国医科技的坚持,国医科技专注“让医院物资管理没有难事”一件事,精研产品与服务,只为真正帮助医院实现“降本增效”的物资管理模式。

“幕后”日复一日的匠心在“台前”得到了直观表现,以中科大附一院和浙大一院为例:在启动结合智能硬件的医用耗材SPD智慧物流服务模式建设后,数据显示,中科大附一院可节省医学工程处5名下送人员,84个临床科室每天可节约168h;在浙一之江院区,在人员数量维持不变的情况下,术间材料请领响应时间约提高10分钟/次,库管人员工作时长约降低2小时/天,术前材料准备时间约缩短1.5小时/天。

国医科技SPD建设实地拍摄:浙大一院

目前,国医科技服务型SPD已为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在内的全国近百家三甲医院提供降本增效的医用物资精细化管理服务。

国医科技表示,未来除了打造更多医用物资管理标杆医院,提升SPD管理的“高度”之外,企业还将进一步探索SPD的“深度”与“广度”,积极结合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并实践区域SPD等模式,让更多医院获益。(图片及供稿: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