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牛田镇:发扬廉洁作风,督导清风伴五一

发布时间:2021-04-30 14:45: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岳邦 | 责任编辑:李星

“作风建设一直在抓,‘四风’问题一直在整治,明天就是五一假期了,越是到重要节假日,越是不能放松警惕!”“五一”假期将至,作风建设、“四风”整治再次迎来新节点,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基层监督提升年”活动的开展,桃江县牛田镇在“五一”假期前夕,对“五一”作风建设进行了部署,确保机关办站所负责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镇域企业负责人及机关干职工廉洁过“五一”。

在4月30日召开的部署会上,镇党委书记就做好假期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强调作风建设的日常管理和监督管理不能只是落在会议上,镇党委、村(社区)支部书记、企业非公支部负责人要主动担起责任,强化基层日常管理和监督管理,将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镇纪委要严格落实监督执纪职责,创新工作举措,深挖细查隐形“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五一期间,县里将要重点查处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等问题,”镇纪委书记结合本镇实际,提出了重点督查内容,“我们自己也要积极开展监督和检查,特别是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反景区营商环境‘七不准’行为、变相公款消费、违规接受服务管理对象宴请、开办‘一桌餐’等节假日易发多发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牛田镇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在元旦、春节、清明等重要节日和日常工作中开展督查7次,收到并处置违规办酒信访举报1起,查处作风建设苗头性问题4起,提醒谈话、批评教育党员干部12人次。(图片及供稿:岳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