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率先在全市实现“一业一证”改革新增行业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4-30 14:56: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全力打造便民利企的高效政务服务平台,助推全市营商环境优化,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开展“一业一证”改革,率先在全市实现“一业一证”改革新增行业全覆盖。4月28日,临沭县召开“一业一证”改革新增行业全覆盖行业综合许可证集中发放仪式。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从佗、临沭县沭河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家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科长禚尚超,涉农事务科贾俊扬同志出席发放仪式,14家新增试点行业的企业负责人、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及部分驻厅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首先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赵志国同志汇报“一业一证”工作开展情况。截止到4月26日,临沭县率先在全市实现2021年“一业一证”新增30个试点行业全覆盖,通过流程再造,最大程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成本,减跑动次数,实现市场主体一证在手、准入即准营,推动营商环境大幅提升。

接着由新增试点行业代表分组上台领取行业综合许可证,进行集中发证仪式。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从佗同志致辞。赵局长首先肯定了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克服企业群众办理主动性不高、涉及部门多推进难、行业涉及面广等客观问题,率先实现新增30个试点行业全覆盖的工作成绩。同时赵局长也对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总结经验全市推广。希望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总结“一业一证”改革经验做法,形成临沭模板,在全市宣传推广。二是认清短板弥补不足。希望临沭县既要看到率先在全市实现行业全覆盖的优势,也要看到办理数量与其他县区还存在明显的差距的短板,在量上下功夫,为更多企业和群众送去改革红利。三是再接再厉争做表率。希望临沭县在下一步工作中,以“一业一证”改革工作为突破口,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在更多事项、更多领域先行先试,实现更多改革突破。


县沭河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家合同志要求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要秉持服务永远在路上、改革永远在路上的信念,立足新起点、寻找新突破、展现新作为。最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高详同志号召全体工作人员要将此次发证仪式为起点,发力点、冲刺点,全力抢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