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级ETC收费系统!易泊时捷解决路侧停车收费难

发布时间:2021-05-06 16:04: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路侧停车是城市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基础设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导致了路侧停车需求增大。随着5G时代的来临,路侧停车也迎来发展新机遇。

2020年2月,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ETC智慧停车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结合“新基建”,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与ETC技术的融合应用,强化“ETC+互联网”产业融合,打造ETC+物联网感知、ETC+智能网联通讯、ETC+大数据平台、ETC+静态交通管理、ETC+车主服务等ETC+产业链,形成数据驱动的管理服务新模式,实现与本地相关平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增强协同应用能力,推动城市停车服务提质增效。

易泊时捷结合5G发展趋势,完善城市级路侧停车解决方案。通过对智慧停车、路侧停车等停车领域进行深度挖掘。结合“ETC+互联网”机制,实现5G环境下的数据通信,快速稳定链接本地停车收费系统平台,实现市域数据高速统一处理,全网全天收费能力的毫秒级体验。其中ETC系统和原有的停车管理系统数据可无缝对接,不改变原有停车收费模式,不参与计费规则,只对接收到的停车订单进行缴费处理,为停车管理方提供方便、高效、快捷的追缴服务。

路侧停车收费流程繁琐、管理费时费力,为了更好的应对加速变化的未来,更好更快的提供城市级的服务,易泊时捷ETC+智慧解决方案,可在有线网络、4G网络、5G网络环境下实现网络数据的稳定传输,实现对现有的路侧停车进行ETC设备升级改造,无缝联通本地路侧停车收费系统。实现ETC直接缴费,形成ETC+路侧停车,增加车、路协同能力,推动路侧停车行业的前进式发展。

目前易泊时捷已经为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富加、四川省宜宾市珙县、云南省开远市等多个地方级、城市级进行ETC+路侧停车改造。全面提升城市路侧停车整体服务水平,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路侧停车的发展具有较大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