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尔物联联合九三学社举行“地下空间安全监测”主题议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16:04: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近些年来,我国地下空间建设快速发展,成为现代城市规划和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但随之而来的安全风险隐患和安全事故,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4月29日,由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主办,鲁尔物联承办的“地下空间安全监测”主题议政活动在杭州市民中心举行。鲁尔物联CTO宋杰博士与相关专家学者、政府职能部门、行业上下游企业代表共聚一堂,为“地下空间安全监测”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地下空间安全监测”主题议政活动现场

会上,宋杰博士围绕安全物联网赋能城市安全运行管理,为与会的专家学者、政府领导分析了行业存在的难识别、难诊断、难预防三大技术瓶颈,并基于此提出了“空-天-地”一体化的监测预警技术体系和一揽子整体技术解决方案。从风险排查、风险管控、数字赋能三个方面出发展示介绍这套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成果与应用场景,为安全城市献出鲁尔的力量。

宋杰博士介绍鲁尔物联解决方案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宇焕表示,杭州正处于发展阶段,地下空间安全问题是“成长”的烦恼,需要一手抓隐患彻底整改,在人防的基础上进行技防。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宇焕发言(中)

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书记、副主任董天乐也提到,目前隐患排查和风险监控压力大,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频发,科技监管刻不容缓。

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书记、副主任董天乐发言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曹志刚也从专业的角度出发,介绍地下轨道交通遭遇的振动、变形的监测与控制两大难题,并对最新的智能感知技术研究进行了重点分享。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曹志刚分享最新研究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主委罗卫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安全物联网行业很有前瞻性和必要性,施展身手的空间非常广阔,希望以鲁尔物联为代表的行业上下游,可以就地下空间安全问题揭榜挂帅,共同推动城市安全建设,助力数字化改革。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主委罗卫红发表讲话

据了解,鲁尔物联作为物理世界的安全守护者,以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高新技术为基础,将安全物联网与业务场景深度融合,为交通、自然资源、住建、水利、文旅、应急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领域提供安全监测、智能预警、和分析决策服务,共同助推城市现代化、数字化建设,让安全如影随形!